•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西华池镇强化监督检查助力“全域无垃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杨岱录)    “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合水县西华池镇突出全民参与,强化监督检查,狠抓问题整治,为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建立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纪委督促抓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动机制,分管领导、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员参与,镇纪委对全镇8个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及保洁工作,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进行巡查,进一步明确了整治工作责任,将整治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是强化措施抓整治。建立了以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河道沿线村民小组长为“直接责任人”的“河长监管机制”,以及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全域无垃圾工作长效机制,重点对城乡公路边沟以外的“三堆五乱”、河流沟壑等进行整路段、全方位清理。

    三是强化机制抓保障。建立市场化运作的环境卫生整治新模式,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面向社会招聘专业保洁队1支13人,聘请环境卫生监督员3名,专门负责全镇8个村3个社区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同时,与农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发放了村规民约及环保宣传单,设置了举报电话,从而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截至目前,全镇共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31万份,发放环保宣传资料3.8万份,通过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全镇城乡环境面貌发生明显改变,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