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贫困村柿子丰收愁销路 工作队牵线搭桥解难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尚晓伟 通讯员 刘易萌)    眼下,正是柿子收获的季节,然而宁县新庄镇安任村村民们望着挂满枝头的柿子却高兴不起来。

    就在村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驻安任村的庆阳市机关事务局工作队员在入户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帮助村民解决眼前这一难题。

    驻村工作队干部们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QQ等多种渠道发出帮助贫困户卖柿子的消息,得到了全国各地10多个省份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下单购买贫困户家的柿子,即便这些柿子的运费比一箱柿子本身的价格还要高上许多。“许多人都是抱着一份奉献爱心的精神,不仅仅是为了吃柿子,而是为了真正帮贫困户度过难关,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科长路月明告诉记者。

    短短半个月,驻村工作队干部不仅让村子里的柿子销售一空,还卖上了好价钱,全村卖出了一万七千多斤柿子,收入一万四千多元。庆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科长、驻安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于昊明说:“我作为党员,作为安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自己感觉心里面也踏实。”

    一家快递公司得知驻村干部是为贫困户卖柿子,还为他们减免了一半的运费。甚至有上海的公司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收购全部柿子用于加工。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