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金果飘香果农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尚晓伟 通讯员 郑倩红)    多年来,宁县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日趋强大的技术支撑、空前高涨的发展热情,扩大苹果产业规模、提升苹果品质、增强竞争优势。苹果产业已经成为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

    盘克镇形赤村的李万峰,以前在外地打工,近年来,回家看到家家户户通过发展苹果致了富,良好的产业效益,让李万峰也转变思想,回家发展起了苹果产业。

    同样,在村民王天恩的果园,这几天,一家人正在利用难得的好天气,抓紧采摘苹果。苹果,不仅让王天恩脱了贫致了富,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正在分拣苹果的王天恩说:“去年,我6亩苹果卖了12万多,今年收成好,收入绝对要比去年多,连续3年,每年都超过12万,效益确实不错。”

    好收入让果农笑的合不拢嘴,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栽果务果,注重果品品质。从几年前开始,盘克镇界村的王宁就开始生产绿色苹果,如今,他的十几亩果园生产出的绿色有机苹果越来越受欢迎,生态果园,有机苹果已经成为果农的共识。“我的这个园子从来不使用化肥,以沼渣沼液为主,沼渣在苹果树的地下根施,沼液在苹果树喷洒,可以防尘防病,苹果着色快,有亮度,吃起来口感香甜可口。”盘克镇界村果农王宁告诉记者。

    目前,宁县组建各类果树协会4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9个,从业人员近7万人;完成绿色食品(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面积11.5万亩;建立国家级苹果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2.56万亩。

    据宁县果业局局长范红年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把苹果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首位产业来抓,实现了数量质量和效益的显著增长,例果园面积由原来的21万亩增加到40万亩,果品产量由原来的12万吨增加到20万吨,果品产值由原来的3.2亿元达到现在的13亿,人均纯果收入由原来的800元增加到现在的1800元,几乎翻了一番。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