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打好“组合拳”让干部管理严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瑾 王思华)    镇原县坚持“严”字当头,以落实责任为要、以制度建设为本、以监督防范为先、以惩治问题为重,打好从严监督管理“组合拳”,不断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为进一步靠实干部管理责任和落实干部监督制度,镇原县制定了《关于进一步靠实从严管理干部责任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和《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办法》,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觉担负起从严管理干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干部管理是本职,不抓干部管理是失职,抓不好干部管理是不称职的观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干部职工教育管理。要求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部门党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及时与干部咬耳扯袖,让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成为常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接到的信访举报、考察考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立即处理,早发现,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与此同时,大力净化干部选任环境,制定了《镇原县科级干部初始推荐提名办法》,对领导推荐干部进行了规范,建立了推荐提名问责制,明确了推荐提名工作纪律和责任追究办法。严格执行《干部选任条例》,坚持选人用人标准程序,坚决不打“擦边球”。认真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对拟提拔人选进行严格“体检”,把带病、存疑和有硬伤的干部一律排除在外。深入开展“三类问题”专项整治,县委领导带头做表率,组织人事部门从严把关,坚决抵制找关系、搭天线的不良风气。 提出了“抓工作必先抓作风、管事必先管人、正人必先正己”的要求,严抓严管党政正职这个关键少数,把干部作风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