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成功引进“营养黄金”一藜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会宁)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地区,被国际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黄金” “超级谷物”“太空粮食”“未来食品”,是未来最具有潜力的农作物之一,在我国已成功种植。藜麦属黎科植物,喜冷凉,不耐高温,适宜生长温度是20度左右,在我国西北五省都可种植。

    2017年,宁县正琳禾食品有限公司在早胜寺底村种植藜麦100亩,长势很好,9月底喜获丰收,亩产值达0.4万元以上。宁县瓜菜中心跟踪技术指导,协调销售及加工。今年效益很好,而且藜麦种植技术相对简单,县瓜菜中心目前积极协调流转土地,提供种植技术和物化服务,明年扩大种植面积。

    藜麦主要食用部分是嫩叶茎和果实,藜麦苗是一种高档保健菜,果实是“营养黄金”,可以煮粥、蒸食、加工高档食品。藜麦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蛋白质含量较其他谷物高,藜麦的完全蛋白含量高达14%-22%,甚至超过牛肉;藜麦低糖低脂,而且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藜麦属于易熟易消化食品,口感独特,有淡淡的坚果清香或者人参香,具有均衡补充营养、增强机体功能、修复体质、调节免疫和内分泌、提高机体应激能力、预防疾病、抗癌、减肥、辅助治疗等功效。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