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实行森林防火 “零”报告制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徐小平)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巩固正宁县森林资源减少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每年的11月1日至翌年5月31日作为森林防火期,2月1日至4月30日为森林火险期。在森林防火期内,各乡镇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上报各种火灾信息。每天下午17时必须向县森林防火办公室报告值班情况,确实做到森林防火零报告制度,有火报火情,无火报平安。

    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重点森林防火期内,正宁县狠抓火源管理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五进”(进林区、进社区、进学校、进课堂、进农户)活动,切实提高全县的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严格落实审批和监管主体责任,加强野外火源巡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