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编印廉政教育读本 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郭阳昕)    “你们编印的廉政教育读本太好了,既涵盖了党规党纪,又有案例分析,是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的基本规范。”近日,合水县纪委的工作人员不断接到这样的反馈,这些“点赞”的声音都是对该县纪委近期编印的《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的评价。

    据了解,该读本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法规及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37篇,精选范仲淹、文世贤、刘志丹等历史典范人物廉政史话11篇,收集整理《钱氏家训》《范氏家规》等经典家规家训、本地优秀家风家规和毛泽东、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家风故事18篇,深入剖析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1篇。

    同时,该县纪委向全县干部职工发放了廉政学习笔记,该学习笔记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230多条,廉政漫画5篇,后附了《合水县廉政三字经》,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载体。

    据统计,该县纪委此次共印发《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5000册,廉政学习笔记10000本,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在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廉洁从政教育读本,记好学习笔记。通过这种创新学习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知规矩、树廉风,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