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大禹羊场肉羊高效繁育技术推广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范亮)11月22日,记者从庆阳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获悉,11月中旬,我市成功完成2017年度大规模冷冻肉羊胚胎生产工作,在肉羊高效繁育技术推广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技术达到目前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我市在新品种新技术引进项目中扶持的宁县大禹羊场于2017年10月15至11月14日成功进行了2017年度大规模冷冻胚胎生产工作。此次胚胎生产引进世界先进的胚胎冻胚设备,采用羊腹腔镜子宫角输精配种技术和技术团队精湛的冷冻胚胎生产技术,共生产黑头萨福克、黑头杜泊羊、白头杜泊羊、澳洲白及道赛特五个优质种羊品种A级胚胎6000枚。

 

(腹部手术、冲胚、术部缝合,流水线作业)

此次生产共处理供体羊600多只,平均供体羊均冲胚数9.3枚。采用腹腔镜子宫角输精以后,胚胎受精率达96%以上,胚胎回收率达90%以上,平均每只供体羊生产胚胎9.3枚。其中一只“明星”母羊单体一次提供A级胚胎49枚。以上数据表明,我市肉羊胚胎移植技术已达到了目前国内的领先水平,且仍有更多发展潜力。

庆阳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宪儒介绍,今年宁县大禹羊场计划生产冻精冻胚30000枚,推广应用后可生产纯种肉羊5000只,杂种肉羊25000只,将提高全市现代肉羊产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农民养羊收入。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