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获市民点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11月11日,庆阳市首批6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一辆辆崭新的、车头挂着红色绸缎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上路,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11月13日,记者在西峰区小什字北口公交车站看到,一辆新能源5路公交车由北向南驶来,在公交车站附近等候的市民纷纷议论,“这就是新能源公交车,快坐上去感受感受。”

记者观察到,人们为了体验新公交车,都刻意在公交站台上等新车。家住九龙路华宇名城小区的市民刘女士说:“我在网上看到了新闻,也听朋友们说新能源公交车很稳,刚好今天出门逛街,就来感受一下新能源公交车,刚刚过去了一辆旧公交,我都没坐,就等新车呢!”

记者乘坐了一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体验了一番。相比传统公交车,该车启动、停车都非常平稳,基本没有突然向前向后的惯性不适感,在行驶过程中,也没有发动机轰隆隆的噪音声。

“我是头一回坐上这个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这车坐上就是平稳,车内舒适的座位、明亮的车厢,干净没有异味,让人觉得很舒服,而且不会听到普通公交车的那种发动机的声音,以后可以少开车多坐公交,方便又环保。”市民牛先生坐着新能源公交车,欣喜地向记者表达自己的亲身感受。与牛先生一样,市民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表示了极大欢迎。

“最重要的是,这种车环保节能,城区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尾气排放让城区空气受到很大影响,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对环境保护起到一定的作用。”市民周女士说。

市民刘先生说:“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新能源公交车,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少开车。希望坐公交车时,大家都能够爱护公交车上的设施,让这些公交车能更长时间为市民服务。”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