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快来看 “陇小记”实力圈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黄飞 实习生 陶兴垚)冬天的脚步越走越近,却丝毫未能影响到陇东报小记者参加实践活动的热情。上周末,小记者们在两场精彩的活动中收获了快乐与知识,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11月10日,以“聚焦十九大发声新时代”为主题的百名小记者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及新闻采写活动,在市青少年宫多功能厅举行,其中,来自陇东报小记者团的40多名小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刘连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重点解读,他用生动的语言,通俗的讲解,为现场的小记者们答疑解惑,并且以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的形式,通过采访互动环节,帮助小记者们更深刻的领会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意义及其丰富内涵。这次活动激发了小记者们热爱祖国热爱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奋发图强的决心。”陇东报小记者章聚洋说。

11月11日下午,陇东报小记者团又迎来了第三批新成员。当天,庆祝《陇东报》创刊80周年文艺演出暨“陇小记”入团仪式在陇东报社举行。小记者和大记者们一起追寻那段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一起感受《陇东报》承载的那份光荣与梦想。

陇东报社副社长、总编辑秦彦超对《陇东报》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介绍。《陇东报》是一份有着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的报纸,它诞生于战火弥漫的1937年,前身为《救亡日报》,1938年更名为《救亡报》,1942年毛泽东亲笔题写了报名——《陇东报》。80年一路走来,《陇东报》历经了战火硝烟,记录了百废待兴,见证了改革变迁,在积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常态的同时,《陇东报》也更加注重对新闻事业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

秦彦超殷切希望并寄语小记者,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陇东报人对信念坚定、对事业坚守、对祖国和党忠诚的办报精神,培养新闻敏感,提高写作能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

在“陇小记”入团仪式上,陇东报社副总编辑丑万涛为“陇小记”的新成员颁发了小记者证。从这一刻起,我们的小记者肩负责任,勇敢担当。

来自“南梁之声”艺术团的演员们为报社职工和小记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井冈情》《陕甘军民迎亲人》等节目再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陇东报》报史馆,了解《陇东报》的光荣历史。当看到舞台上的特型演员重现毛主席当年为《陇东报》题写报名的场景,小记者们深切感受到“陇东报”三个字沉甸甸的分量。他们踌躇满志,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出发。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