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西峰城区20座环保公厕及环卫工人休息室陆续启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路世玲 粱伯睿)为了最大限度缓解市民如厕难的问题,同时兼顾解决环卫工人无休息室的问题,由西峰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负责建设的20座环保公厕及环卫工人休息室,已陆续投 运。

  11月28日,记者在北京大道与安定东路交叉路口初看到,外墙以米黄色为主的环保公厕及环卫工人休息室,整体造型美观,小巧别致。记者了解到,环保公厕采用集粪箱,内部配备了感应式换气扇,做到了人来即动,人走关闭,并配有紧急情况按钮。休息室采用移动式轻体建筑,统一配备微波炉、直饮机、桌椅板凳和衣帽柜等生活设施,以满足环卫工人日常休息之需。

  环卫工人柴彦芳告诉记者,以前工作间隙只能在路牙石上坐坐或蹲着,匆忙吃几口冰冷的饭菜,便继续工作,遇到雨雪天气,只能到沿街店铺的屋檐下躲躲,如今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改善。“有了这个小房间,我们喝水、热饭、歇脚就方便了,真是为我们做了件好事呀。”柴彦芳笑着说。

  家住西峰区安定东路阳光名都小区的李孝明告诉记者,阳光名都小区附近缺少公厕,好多过路人就在小区东门巷道处解决,尤其是晚上,这种现象更为严重,导致周边空气污浊。“有了环保公厕,就为路人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使小区东门的环境大有改善。”

  与李孝明一样,市民冯光清对环保公厕及环卫工人休息室的投运也表示欢迎。“环保公厕很好地解决了市民如厕难的问题,尤其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以及抱小孩出行的市民,环卫工人休息室也使得在周边工作的环卫工人有了一个固定的休息地点,很人性化。”冯光清说。

  西峰区环卫局项目办工作人员介绍,环保公厕结合原有公厕,基本实现了西峰城区全覆盖,而且和以往的公厕相比较,最大的亮点在于多了一个环卫工人休息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环保公厕及环卫工人休息室都是免费的,并且落实专人管理制度,广大市民不用再担忧公厕内存在环境脏乱差、设施缺损的问题。”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