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小记者赴“烈火英雄营”学消防知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自然灾害中,不论是火灾,地震……你总能看到这么一群与众不同的人,他们不和人群一起逃跑,而且从反方向勇猛地冲入火场,搜救,灭火,甚至为了救他人不惜失去自己的生命……他们,就是消防员!

  11月25日上午,陇小记参观了庆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消防战士的讲解下,了解了消防员的“11件套”以及消防车的“装备”。在一片空地上,小记者们争先恐后地试穿消防员的“11件套”,还亲身体验了一把“小消防员”,拿起灭火器与“火魔”作斗争。

  参观期间,消防战士为小记者展示了一些抢险救灾工具的使用方法,“陇小记”们个个发出了内心的赞叹:“消防员叔叔太帅了!”“太酷了!”有些小记者梦想长大后也来当消防员。

  参观结束后,小记者纷纷感言: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收获颇丰!(小记者 章聚洋)

 

  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工具和他们的炫酷“战斗车”,我的脑海中瞬间呈现出他们扑向火场的情景,我不由得敬佩他们!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一一展示了消防器材,并给我们现场演示火灾救援的方法。几位小记者也不害怕,按照他们的指点,拿起灭火器,喷向熊熊大火。活动结束后,我也梦想着当一回“消防员”,因为在救火的过程中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要向全体消防员叔叔致敬!(小记者 杨钦斐)

 

  天寒地冻,北风呼啸,但寒冷的天气还是未能阻挡我们“陇小记”去庆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参加“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的热情。

  我们怀着急切的心情来到目的地。一进大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6个鲜红的大字扑入眼帘。年轻帅气的消防员叔叔们也早已列队在这里等候我们啦!在小赵叔叔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排列整齐的各类消防车,认识了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

  赵叔叔还为我们一一讲解了车上所附带的各种设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还对他们的战斗服、自救器、消防帽等装备进行了详细介绍。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随后,我们跟随赵叔叔来到了后院,他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和危害、逃生技能和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让我难忘的是在赵叔叔的指导下,我们现场演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来灭火,当熊熊大火燃烧时,浓烟滚滚,直入云霄,我的几位小“同事”自告奋勇地拿起灭火器扑向火苗,他们瞬间就灭火成功,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深受启发,深深地感受到“火灾不留情,预防要先行”的道理,更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的伟大与艰辛,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小记者 孙瑞敏)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