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小记者感言:我心中的消防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5日,我们小记者们来到了庆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器材。原来水枪是分大小号的,小号轻便、灵巧、灭火效率高,大号灭火速度快。还有消防衣也分两种,一种是黑色的,一种是红色的,它们的功能也各不相同。

  而用于灭火和救援的器材就更多了,只见一个消防员叔叔“嗖”地拿起了一个没有齿轮的锯子,亲切地对大家说:“这是无齿锯,它可以切割任何钢、铁、铜等等坚硬的东西。”我本来半信半疑,可是这位叔叔接下来举动让我们很震惊,他拿着无齿锯把一块钢板从中间锯开,变成了两块长方形的钢板,小记者们顿时鼓起热烈的掌声,发出了觉得不可思议的惊叹声。消防员叔叔看着小记者渴望的眼神,故作神秘地问:“有人想要亲自灭火吗?”话音未落,小记者都高兴地欢呼雀跃,争先恐后地想要试一试。几位勇敢的小记者拿起灭火器对准火焰的根部喷射起来,随着灭火器发出的“嘶嘶”声,大火不一会儿就成了一缕白烟飘向空中。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感受到消防员是多么的勇敢和坚强,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在哪里,他们真的是我们的保护神!我虽然不知道他们每个人叫什么名字,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消防战士”!(庆化学校三年级4班孙震浩)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