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送洗衣服需留心保存凭证好维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渐入寒冬,保暖的羊毛毛衣、大衣、羽绒服成了常穿的衣服,选择干洗衣服的市民日益增多,催火了干洗店的生意,但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纠纷。12月11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将自己的一件价值1500元的羊绒大衣送去干洗店干洗,事后发现衣服缩水严重,不能再穿。

    “我这件衣服买来只穿了两三次,哪知道把衣服送去干洗会洗成这样,严重缩水,现在根本都不能再穿了。”王女士提起这次干洗经历时气不打一处来。她向记者表示,由于自己比较偏爱这件衣服,在送洗过程中还特意咨询了干洗店的老板,在确定衣服干洗后不会缩水才选择干洗的。谁知在取衣服时,她发现羊绒大衣缩水严重,已经穿不上了。

    王女士向干洗店老板索赔1000元,但多次协商无果,王女士准备将此事投诉到消协,干洗店老板才松口答应赔偿,最后两人协商赔偿了500元。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干洗店在给顾客开票据时,很少写明清洗衣服的方式,有些商家仅凭经验区分衣服的清洗方式。票据内容也简单,对于洗衣产生的纠纷和赔偿也模糊不清,产生纠纷后消费者维权很困难。

    记者采访了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青霞,李青霞提醒消费者,无论送洗的衣物多少,索取并保存好相关凭证至关重要,一旦衣服被洗坏,可以为索赔提供证据。在衣物送洗时,消费者应与店方对送洗的衣物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再详细填写洗衣单,在凭证上要尽可能明确送洗衣物的名称、数量、颜色、价格等,最好对可能出现的洗涤问题和赔偿标准作出书面约定。如有必要,消费者可拍照留存证据。“衣物送洗的时候要仔细检查,取回的时候更要仔细检查,以免事后出现问题难以分清责任。”李青霞说。

    此外,贵重的衣物尽量要求与店家签订洗衣合同,或者选择保价服务,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避免发生洗衣纠纷时对购衣价格争论不休。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