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乱泼乱倒致路面结冰市民出行存安全隐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公交站附近全是冰,人们在等公交车时都不知道该站在哪了,腿脚灵活的年轻人都被滑倒了,更别说我这样的老年人了。”12月13日中午,家住西峰区解放西路军苑小区的杨大妈向记者反映,解放西路南侧的军苑小区公交站点周围,临街商户泼倒在人行道上的水都结成了冰,影响市民出行。

    杨大妈告诉记者,她经常能看到临街的商户将水倒在人行道上或者下水道里,天气暖和的时候基本不影响,没一会儿就干了,但最近气温都在零下,水很快就结了冰。“尤其是解放西路,这条路冬季背阴,结了冰就很难化掉,一些商户还将水倒在门口或者马路边,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杨大妈说。13日中午,杨大妈在等公交车时就看到一名学生不慎摔倒在了这里,杨大妈很心疼孩子也觉得很害怕,“如果中老年人被滑倒,可就严重了。”

    记者就杨大妈反映的问题走访了西峰城区的部分路段,记者发现,有不少路段都存在这样的情况。除了泼在人行道上的水结了冰之外,有些下水道口,还被小饭馆泼倒的剩饭剩菜及泔水结冰堵住。

    在解放西路西口,一名环卫工人清扫完马路表面的垃圾后,用铁锹使劲敲击着下水道口的冰。记者看到,鸡蛋壳、面条渣、菜汤油水等都附着在冰上,堵住了下水道。“饭馆的人把残羹剩饭倒在这里,我们没来得及清理,就结冰了。只能用铁锨,这不好铲,估计一个下水道附近就得铲十几分钟吧。”环卫工人说,“我们一天要扫好几遍,有时候前脚刚走,他们就又倒上了。有些店里是有下水道的,估计他们是怕堵了自家的下水道吧,可是堵了这马路的管道,可咋办呢?”

    记者还发现,秦霸岭路口乱泼乱倒的现象也较为常见,据附近的居民说,旁边小饭馆员工倒泔水,不仅倒进下水道里,还倒在路边的树根处,夏天臭气熏天,苍蝇漫天飞;一到冬天,结冰之后更恶心了,路过的行人都绕着走。

    市民刘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动员起商户的积极性,把自家门口路面上的积冰清理干净,保证行人安全出行。同时采取强制措施,禁止商户将污水随意倾倒在路面上。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