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给予是最美的 ——读《保罗的礼物》有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读完《保罗的礼物》一文,我的内心被深深打动,那给予他人的美好精神令我感触万千。

    文中写到,在圣诞节那天,保罗的哥哥送给保罗一辆崭新的汽车作为圣诞礼物。而在那天傍晚,一个打扮贫寒的小男孩对保罗的车又摸又看,羡慕不已,但他的想法却出乎保罗的意料。小男孩想要成为保罗哥哥那样的人,而不是拥有那样一个哥哥,他想给自己的弟弟也送一辆崭新的汽车而不是自己炫耀,他想做的是给予,而不是向他人索取。

    读完课文,我不禁想到三年级时学习的一篇课文——《许愿树》,同样是在圣诞节,主人公给自己的五个孩子每人20美元去买圣诞礼物,晚上和兄弟姐妹互换。最小的女儿给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女孩买了她最想要的洋娃娃,留给自己和家人的只有便宜的棒棒糖。她受到了母亲的批评,只为让未曾谋面的小女孩过一个幸福的圣诞节。

    这两个故事都让我感动,同时也让我羞愧。在平时,我很少给予他人,只知道一味地向家人、向朋友索取。而《保罗的礼物》中的小男孩却那么无私。我今后也要向他学习,给予他人,无私奉献,把索取看轻一点,因为给予是最美的。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