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读《乌塔》有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阅读了《乌塔》这篇文章后,我回味着小女孩乌塔一句句生动的话语、一个个活泼的神情,内心思绪万千。

    乌塔是一个年仅14岁的德国小女孩,她可以自己挣钱买车票,独自一人游玩法国、瑞士、奥地利和意大利,现在还正谋划着去希腊,她的勇气令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内心的羡慕、向往之情油也然而生。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她为自己的这次欧洲之旅准备了三年,日程路线安排得滴水不漏。一个初中生,她的未雨绸缪、她的勇气胆识、她的自立自强,让我们这些同龄人汗颜之至,更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最能引起我共鸣的,还是她与作者的那一番交谈。当作者说中国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只有带着他们一起出去旅游才放心!不料,这句话却遭到了乌塔的强力反驳:“爱孩子,为什么就不能让孩子单独出去玩?”这句话,折射出了中西方教育理念的差异。

    在中国,“爱护”这个词在生活中已演变成了“爱保护”,殊不知,爱的方式有很多种,如若保护过度,便无意把孩子们限制在了一片狭小的空间里。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爱孩子就放开手脚让我们在成长中锻炼自己,让我们在自立自强中飞向更加广阔的蓝天。 (指导老师:孙亚玲)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