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安志鹏)12月22日上午,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开幕,来自全市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参政议政,共商新时代庆阳改革发展大计。

  会议应到委员333名,实到委员28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李银,副主席贺建宏、王小庆、杨献忠、张怀仁、苏秀霞、马启昕出席开幕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委常委黄正军、章志兼、闫晓峰、卫达、焦石、赵昌军、张应科,市委副地级干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华,庆阳军分区政委郑晓红,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尔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占俊、郭光能、刘洪涛,副市长尚科锋、吴丽华、杨廷祯、王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应邀出席。

  应邀出席的还有原庆阳地区政协工委主任张崇俭,一届市政协主席蒋占全,二届市政协主席张文先,三届市政协副主席朱治晖、刘晓利、窦宏邦。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银、贺建宏、王小庆、杨献忠、张怀仁、苏秀霞、马启昕、雷清刚、肖生有、罗亚林、石建洲、康建华、郭艺峰、李海红、何奎、马海英、武小梅、廖芳、赵杰、全恒、李科华、孟建军、王盛麟、尚宇翔、王小红、吴正科、张恩武。

  开幕大会由贺建宏主持。大会通过了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李银、王小庆分别作了《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贠建民代表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7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同心合力,在推动改革发展上议政建言,在促进团结和谐上履职担当,在推进协商民主上着力突破,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各项事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政协工作是满意的。

  贠建民强调,2018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献促进改革发展之策,多尽增进团结民主之力,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出新步伐。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在排除发展阻力、化解改革风险、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积极作为,当好“润滑剂”、搭好“连心桥”。

  贠建民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基本理念,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群众切身利益,选准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积极投身政协服务人民、委员联系群众的各项履职实践。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所有要求,在政协机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力度,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政协、支持政协的良好氛围。

  李银在报告中说,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将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立足新时代,聚焦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发挥政协组织团结各界、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智力优势,始终把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团结民主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履职实效,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在庆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开幕大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