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 焦敏龙)12月26日上午,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在市政府礼堂闭幕。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主持。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贠建民、朱涛、董建镇、李银、周普生、马骥、黄占俊、郭光能、刘洪涛、史建芳、赵玉军担任执行主席。

  卫达、张应科、郑晓红、王华、贺建宏、王小庆、杨献忠、张怀仁、苏秀霞、马启昕列席闭幕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庆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庆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庆阳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贠建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一年来,市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开展专项视察调研,主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创新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力解决重大民生实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记使命、尽责担当,创新实干、善作善成,奋力谱写全市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贠建民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证人大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改革发展要求同向而行,与人民群众愿望同心合拍。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视察调研和监督问效,帮助市委、市政府破解发展难题,督促各级部门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督促各级政府厘清权力清单、推进阳光行政,督促基层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尚。

  贠建民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做好顺应民心、关注民生、保障民利各项工作,监督省、市确定的民生实事严格落实,促进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健全议事程序和运行机制,持续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把群众的意愿表达好、落实好,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贠建民表示,市委将把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有机统一起来,更加有力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权利,竭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一府两院”和监察委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主动地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督监察水平。

  大会在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