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食物挂窗外为冷冻住户走楼下心慌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楼上的住户把需要冷藏的食物放在狭窄的窗台外边,每次从下面经过我都很担心,生怕这些东西没放稳掉下来砸到人。”12月26日,家住西峰区世纪新村小区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对小区里的部分业主将食物放置在窗台外沿上的做法很担心。

    刘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的早晨,虽然是上班时间,但还是有住户来来回回行走在居民楼下,细心的刘女士在楼下观察到,一栋楼上五楼的住户在窗外挂着几个塑料袋,刘女士大致看了看,有的塑料袋里装着肉,有的塑料袋里装着馒头,总之,这些袋子里装的几乎都是食物。

    刘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家的住户把食物挂在外面为了冷藏保鲜。但是,这种行为却让人很担忧,刘女士说:“这些塑料袋里面装的都是食物,天冷一冻,个个都硬邦邦的像石头一样,让人担心的是,这样的塑料袋子万一没挂稳掉下来,或者被风吹下来,砸到楼下的人可咋办?”刘女士说,眼下正值冬天,居民为了保存食物,把食物放在外面进行冷冻,这种做法谁都可以理解,但像这样在空中悬着沉甸甸的塑料袋,已经威胁到他人的安全,这就不大好了。

    12月27日,记者在西峰区几个高层住宅小区内走访发现,大部分住户都没有这种行为,但是每个小区内都能找到几户在窗外悬挂物品的情况。记者看到,有的住宅小区窗台较宽,住户就将装有食物的塑料袋直接放在台子上;窗台窄的,他们就给塑料袋拴上绳子,将绳子夹在窗户上,塑料袋就放在窄窄的窗台上;还有的住户窗户外有护栏,塑料袋就直接放在护栏上。

    “看着都悬,平时路过都心惊胆战的。西峰冬天的风还比较大,尤其是高层住户,万一挂不稳掉下来,可能会酿成大祸。”在采访中,市民胡先生表示,食物堆放在窗台外,既不美观,也不安全,希望市民不要在自家窗外放置杂物,邻里之间也要互相提醒一下。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