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小鬼当家,我出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盼望着,盼望着,陇小记“小鬼当家,跳蚤市场”职业体验活动终于来临了!

    我可是出镜小记者呢!这可马虎不得,出门前,我穿好红色的小记者马甲,对着镜子一看,“嗯,不错、不错!”对自己这一身行头,还是很满意。不到9点,便迫不及待地出发了。

    来到丽景百货三楼,看到一排排摆放整齐的桌子,我就知道要搞“大事情”!根据老师的安排,小记者们将五花八门的商品拿了出来,有文具、玩具、手工作品等。我也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做采访前的准备工作。

    我的第一项工作是要对这次活动的总体情况进行报道。“万事开头难”,我算是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不但话要说的溜,而且表情还要好,“大家好,我是陇东报小记者……”,第一遍,表情太僵硬,老师不满意,重来;第二遍,说错了一句话,老师不满意,重来;第三遍,我的手势像演舞台剧,重来……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隐隐感到了不安。我是越失败越紧张,几次卡壳后,感觉脸上都冒汗了。我暗暗给自己加油鼓劲,心里想下次一定要通过!黄飞老师也针对我的问题进行指导,按照他的方法,我在心里默默地把词试了几遍,果然播的流利了,总算录好了开头部分!我也松了一口气!

    “黄飞老师,接下来要干什么?”“采访小摊主”,他一声令下,我就奔向“战场”。因为有了一些出镜技巧,在接下来的采访小商铺摊主时,我越来越放松,采访工作完成得很顺利。

    下午4点钟,我的出镜小记者职业体验圆满结束了,这次工作中,我也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30元工资,尽管累,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