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花箱变成垃圾箱市民看着很闹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日前,市民翟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西峰城区部分路段设置了许多木质花箱,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冬季来临,花箱内的绿植多数已经枯败,一些人就将街头花箱当作垃圾桶,顺手丢入垃圾,不仅破坏了花箱,也影响了市容环境。

  翟先生说:“花箱是为了绿化环境而放置的,虽然冬季闲置了,但也不能把它当作垃圾桶,什么塑料瓶、竹签、餐巾,甚至吃剩的食物都往里扔,让过往行人看到后感到很不适,如果不能及时清理,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

  1月2日,记者在西峰城区进行了走访,看到翟先生反映的情况确实比较普遍。因季节变化,城区绿化花箱内的植物都已枯败,在南大街、北大街街面上设置的绿化花箱内,或多或少的都积纳着一些垃圾。

  记者在南大街昊鑫时代广场北侧看到,在停车场入口通道放置了一竖排木质小花箱,一方面是绿化,一方面是起到阻隔的作用。记者观察了这一排木质花箱,塑料袋、剩饭剩菜、废纸、竹签、外卖盒等垃圾十分多见,甚至还有呕吐物。路过此处的市民小曹说:“经常路过这里,瞥见花箱内的垃圾,让我有点反胃。不管是啥都往里扔,放得时间久了,各种垃圾混杂在一起,这又是个人流量很大的地方,实在很不美观。”

  市民翟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花箱是用来美化环境的公共设施,即使暂时“闲置”,也不要图一己便利将生活垃圾丢入花箱,市民应当提高个人的文明素质,好好爱护这些设施,这样才能在春季来临时,继续享受其带来的美丽景色。也希望这些被污染的花箱能够及时得到清理,相关负责部门和单位能够加强日常清洁,维持整洁的城市环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