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农民党员张永泽:相信共产党 所以要入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永泽和他的大型装载机。 范亮 摄

  庆阳网讯(通讯员 周永蔚)走进环县天池乡鲜岔村张永泽的家,只见齐整的砖箍崖面,院外鸡鸭成群,停放着大型装载机和越野车,院子里玉米、白瓜子放了好几堆……

  14岁失去父亲,15岁辍学回家,18岁起就挑起养家的重担,艰辛的生活,使张永泽很早就养成了勤劳苦干、诚实坚毅的性格。前些年,他靠着一身力气,农忙了回来,农闲了出去打工,为了改变穷困的家庭面貌日夜辛劳。

  张永泽家的新居。 范亮 摄

  搬砖头、下煤窑、当矿工。张永泽回忆说,他曾在煤矿上没日没夜干了一个月,挣的五千元缝在内衣口袋里,一直揣到家里,路上饿了都舍不得买顿好吃的。张永泽明白,打工不是致富的长久之计,于是,2013年3月,当村上开始平田修路时,他按揭了一辆装载机。

  张永泽勤苦肯干,家里还养着不少羊。 范亮 摄

  “张永泽家境穷苦,但他踏实肯干人品好,很受群众欢迎。”村支书李汉锋说。在村上的支持下,近几年,张永泽开着自己的装载机,先后平田整地1500多亩,开挖基础土路100多公里,并参与了全村公共设施建设、集体牛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等,村民有需求时,他也毫不推辞,热心帮忙。

  张永泽胸前戴着党徽。 李卿 摄

  “短短五年时间,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能有今天的好光景。”张永泽说,五年来,他每年都有十几万元的纯收入。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甜头”后,张永泽更加勤劳实干、力争上游。2016年,驻村帮扶队动员村民种植白瓜子,张永泽第一时间种了2亩,给村民们作出了示范。同时,他还到村部,把一份入党申请书郑重交到了李汉锋的手里,坚定地说:“没有党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好日子。我相信共产党,所以要入党。”如今,张永泽已是一名预备党员。

  2017年,张永泽又新建了羊棚,搞起了养殖,种的10亩白瓜子也喜获丰收。前几天,帮扶鲜岔村的市政府金融办提出要在全村推广花椒栽植后,张永泽没有丝毫犹豫,当即报了20亩。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