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鲜岔村群众心声:养猪、养牛、栽植花椒 就是想要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方便卖猪,刘志平找人焊制猪笼。范亮 摄

  养猪有了好帮手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 范亮)刘志平,环县天池乡鲜岔村农民。前些年,为了尽快摆脱贫困,他一直外出打工,但日子并没有明显好转。2017年初,刘志平决定回家养猪。他从网上获知山东的“猪崽”比较便宜,就前去购买了20头。

  刘志平养的黑猪。 范亮 摄

  在养猪过程中,他利用微信群,与全国各地的养猪大户交流经验,开展疾病防治。目前,他已出栏猪4头,计划春节前全部出售。2018年,刘志平打算贷款10万元,进一步扩大养猪规模,同时兼顾养羊、养牛,让日子尽快富起来。

  王永国夫妇帮助羊羔吃奶。 范亮 摄

  返乡养殖供硕士

  王永国,环县天池乡鲜岔村农民。2016年,在政府的补贴下,王永国新建了羊圈、改建了牛棚,如今家里养着2头驴,3头牛,26只羊。“养牛繁殖,出售一头牛犊能收入4000多元。”王永国说,多年外出务工,他和妻子高学会积劳成疾,身体不能承受高强度工作,搞设施养殖是最好的选择。2018年,王永国计划全力搞好养殖,同时再栽植3亩花椒树。王永国说,不管再苦再累,他一定要努力赚钱,让读硕士的儿子安心完成学业。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