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杨广锋:党的政策好 日子过得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广锋喂牛。李卿 摄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3年前,因为父亲罹患胰腺癌,治病欠了债,环县天池乡鲜岔村农民杨广锋成了村里的贫困户;3年后,在各级干部的帮扶下,杨广锋信心满满,种草养牛,发展特色产业,迈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杨广锋接受记者采访。 张骁骏 摄

  “感谢市县乡各级干部的帮扶,让我家慢慢过上了好日子。”这是2017年12月17日,杨广锋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言语中充满了感激。

  天池乡党委副书记王向斌给他送来了养殖资料。 张骁骏 摄

  “2014年,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很多债,最终病也没治好。”杨广锋说,父亲走后,家里一贫如洗,生活困难,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扶贫干部来了,为他带来了党的好政策和各种帮扶项目,让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扶贫政策和干部的帮助下,这3年来,我们家通上了自来水,山地变成了梯田,易地搬迁的新房子也盖好了,过年就可以住进去。”

  为了致富,杨广锋在饲养原有15只羊的同时,还养起了牛。 张骁骏 摄

  基础生活条件的改变,让杨广锋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他在精细饲养原有15只羊的同时,还利用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购买了4头牛,发展起了养殖产业。在种植方面,他积极响应帮扶单位的号召,调整种植结构,2017年种了2亩白瓜子,2018年计划再栽植2亩花椒树。“有党的好政策,只要自己肯吃苦实干,脱贫致富就不难。”杨广锋告诉记者,2017年,他还被聘为生态护林员,年终通过考核验收后,将会有2万多元的收入,想想以后的好日子,心里就觉得幸福。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