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跨越1800公里的同步课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 青岛台记者赵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青岛市市南区到甘肃宕昌县,从海边到大山,两地相距1800公里。为了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共享,青岛市市南区去年底启动跨省教育帮扶计划,与甘肃宕昌县合作开展网络课堂活动。  在青岛市第五十一中学录播教室里,八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有些小激动。教室的黑板旁架起了一块大大的屏幕,通过它,远在千里之外的甘肃省宕昌县旧城中学同年级的小伙伴们要跟他们一起上堂课。

  面对全新的教程,甘肃宕昌的同学们有点拘谨。数学老师苗芳花通过一个小小的热身游戏,让两边的课堂气氛轻松了不少。

  一会儿功夫,一道题目引出了10几种解法,青岛五十一中同学孙佑平兴奋地说,从来没想到一道题目有这么多种解法。

  孙佑平:坐在这里,同学们很多,大家思想都碰撞在一起,一题就有很多种解法,能带动起我的思维。

  甘肃宕昌县旧城中学校长赵鹏一直紧张地站在主控室里,关注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

  赵鹏:我们学校教学环境从硬件方面还是不错的,但是从教师的水平上,有很大的差距,通过空中课堂感受到了青岛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

  去年年底市南区实施跨省精准扶贫以来,这是首次与宕昌县进行的课堂同步授课。为了做好交流,市南区不仅开设了专题业务培训,两地教师还建立了微信工作群进行日常交流。现在大家的心愿就是今后能有更多的课程实现网络共享,让娃娃们都能得到更好的教育。

编辑:梁伯睿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