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朱涛:确保生活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1月16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先后前往镇原县庙渠乡、临泾镇和庆城县桐川镇、土桥乡、蔡口集乡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他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紧盯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一户一户走访,一项一项排查,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生活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朱涛帮扶的庙渠乡黎明村和慕塬村,与桐川镇崇家河村、土桥乡南庄塬村和蔡口集乡高塬村同为全市深度贫困村。贫困群众住房怎么样?能否温暖过冬?去年的收入如何?今年有什么脱贫致富打算?这是朱涛最关心的问题。两天来,朱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13户贫困户。每到一户,朱涛都详细询问贫困户去年的收入和近期的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住房、取暖、用水、用电等状况,帮助他们算收入账、产业账和致富账,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朱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认真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吃饭、穿衣、饮水、用电、住房、医疗等生活保障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细化一户一策方案,完善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走访调研。

编辑:孙雅茹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