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日报】庆阳入列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肃日报讯 记者 先朝阳 记者近日获悉,庆阳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据了解,此次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在全国范围内确定试点城市12个,庆阳市是我省唯一一个入列的城市。这次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的庆阳市试点特色主题为“专利导航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周期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庆阳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相继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新型庆阳建设的意见》《关于贯彻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和《庆阳市专利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围绕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推进”“专利清零”“专利倍增”“优势产业培育”和“专利执法护航”五大行动,全面提升优势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知识产权对经济增长的显示度显著提高。目前,全市有6个县区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和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县行列,4户企业被评为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甘肃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0项专利技术荣获甘肃省专利奖和庆阳市专利奖,2项专利技术登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近年来,全市累计申请专利8217件,授权专利1743件,其中,2017年专利申请量达2257件。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