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公园冰面玩耍危险市民可得“长点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日前,市民贾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最近天气寒冷,西峰城区东湖公园内湖面已经结冰,一些市民下到湖面上玩耍打闹,比较危险。

  贾先生家住西峰区九龙路安居工程小区,距离东湖公园不远,平时有空闲就会去公园锻炼身体。前段时间气温骤降,一场大雪过后的东湖公园更加美丽,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游玩,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小孩子来打雪仗、滑冰。因为湖面已经结冰,有的市民就尝试下到湖面上玩耍。“有的人还在湖面上跑来跑去,带着小孩滑冰。这真的太危险了,也不知道湖面下面冻结实了没。”贾先生说。

  针对贾先生反映的问题,1月15日,记者前往东湖公园进行了走访。路面的雪大都已经融化且被清扫干净,因天气晴朗,朝阳的几处冰面已经有所融化。在湖心亭附近,记者遇到几位市民在对着湖面拍摄,走近后看到一位男子在冰面上手舞足蹈,同行的市民在为其拍摄视频,而此处离融化的冰面非常近。记者发现,背阴处湖面的积雪上,可以看到很多清晰连串的脚印。

  贾先生表示,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冰层在慢慢融化,如果在上面玩耍打闹,万一冰面破裂,就可能导致严重事故。希望东湖公园的管理人员能够加强管理力度,禁止市民在湖面上玩耍,也希望广大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不要随意做出危险举动,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