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扎实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 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稳定脱贫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21 16:18:35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1月20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华池县督查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确保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稳定脱贫。

  在城壕镇政府,贠建民详细询问乡镇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乡镇干部对扶贫政策的熟悉程度,并现场翻看相关资料台账。贠建民强调,乡镇干部身处脱贫攻坚第一线,是落实各项扶贫措施的中坚力量,必须要端正思想、积极奋进,着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精准扶贫政策有没有落实到户到人?“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效果怎么样?带着问题,贠建民随机走访了城壕镇牛家塬村白家塬组处于巩固提升阶段的脱贫户封理祥、李治奎。在农户家中,贠建民一边查看精准脱贫相关资料,一边拨通帮扶干部的电话,就帮扶对象姓名、家庭基本信息、帮扶措施等一一现场提问。贠建民强调,要始终抓好产业培育这个关键,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已脱贫群众不再返贫。

  随后,贠建民走访了城壕镇城壕村城壕组的贫困户杨继薄、陈粉兰、张存钰。贠建民勉励他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树立脱贫信心。他强调,各帮扶干部要扎实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切实摸清群众需求,完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要着力做好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重大病人、残疾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华池县要结合县情实际,大力探索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着力形成贫困户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增速、支部战斗力增强的发展机制。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焦石一同督查。

责任编辑: 孙雅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