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西藏农牧民收入连续十五年两位数增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拉萨1月24日电  (记者琼达卓嘎)记者从24日在拉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获悉:2017年,西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30元,增长13.6%。这标志着西藏农牧民人均收入已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且已连续10年超过经济增幅。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农牧民人均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统计显示,2017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达1310.6亿元,增长10%,已连续25年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

  农牧民占西藏总人口八成以上。近年来,除了政策性收入的大幅增加,西藏青稞、牦牛、矿泉水等高原特色产业和旅游业加快发展,也带动了农牧民增收致富。仅去年一年,西藏青稞良种累计推广面积达到185万亩、粮食产量首次突破100万吨,建设牦牛短期育肥示范县7个,农畜产品加工企业总产值达到36亿元,5年累计旅游收入超1300亿元。

  西藏农牧民的快速增收,为西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西藏99%的建制村通了公路,移动信号全覆盖,宽带通达率85%,医保制度已覆盖全体农牧民。西藏还积极组织广大驻村干部在产业发展上出实招,引导农牧民就近融入产业发展。据介绍,各驻村工作队帮助村(居)理清发展思路5.9万余条,制定实施经济发展规划8.1万余项,落实并完成项目12689个,帮助群众增加现金收入23.3亿余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