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年关将至出入公共场所注意防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 实习生 高昭)临近年末,城市处处洋溢着喜庆,然而在这喜庆之下,却潜藏着一些“看不见的手”。近日,梁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于一日下午经过西峰城区小什字地下通道去吃饭时,一不留神间被人顺走了手机。“我手一直在口袋里插着,就掀了一下通道的厚门帘,手再放进口袋时手机已经不见了,我赶紧转过头去找人,已经找不见了。”梁先生说。

  据梁先生讲述,后来他去地下通道监控处调取监控,发现监控虽然覆盖范围较多,但门口的门帘处存在死角,且由于角度和技术原因无法查看门口乘客进出的动作细节。梁先生说,因为严冬到来,天冷风大,商场、超市等场所都会在出入口处安装厚重的防风门帘,顾客进出得腾出手去掀开,但往往就是在这一瞬间,惯偷们会乘机从顾客口袋或包中拿走手机或钱包。“自己以前常听别人有遇到这种事,没想到那天就发生在了我身上,事后自己也很生气,手机里有很多自己的个人信息,被偷走会有信息泄露的危险。”梁先生说。

  记者实地走访了西峰城区的汽车站、大型商场和地下通道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发现这些地方都设置了较大且厚实的防风门帘,人们进出都需要用手臂去掀开门帘。人们在逛街时往往注意力在别处,无法时刻防范小偷。尤其在冬季,人们都相对穿着较厚且臃肿,不能快速地感知到,厚大的门帘更是给小偷们提供了可乘之机。

  针对该问题,记者联系了西峰区公安局。据民警介绍,年末盗窃事件频发,提醒广大市民,在外出时一定要随身看管好自己的财物,来到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要提高警惕,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尽可能放在较深的口袋。由于冬天衣着较厚,进出商场超市时,切忌把手机或钱包放在外衣口袋里,最好背在包里并将包放置在可以看见的地方。外出就餐聚会时,把包和脱下的外套贴身放,尽量靠里边放。如果不慎丢失财物,及时报警。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