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市区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36个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魏博庆 实习生 胡文韬)日前,记者从西峰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作为我市2017年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市区公共自行车建设已落实到位,市财政投入1000万元,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36个,设置锁车器1200套,新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配套车棚20个,监控36处。

  据了解,市区公共自行车建设项目共实施两期,一、二期共建设自行车站点74处,设置站点控制器74套,安装自行车锁车器2200套,建设雨棚40处,投放公共自行车2000辆,安装监控36处,建成运营管理中心1处。公共自行车目前实行“一小时免费制”,目的在于保证有限的车辆高效流动,培养租车人“随用随租,用后速还”的习惯。同时,通过后台指挥中心信息化监控系统,实现对公共自行车站点和自行车使用情况全程跟踪管控,做到科学合理调度。

  公共自行车站点主要设置在公交站、生活区以及行政中心、大型商贸区、公园、广场、学校等人流集中的公共服务设施周边。据统计,目前,日均租还量达到5000次,高峰日租还量8000次,自行车单车日均租用3次,日均调运自行车160余次,市民办理租车IC卡18000余张。二期投入运营后,已全面开通支付宝租车业务,现市民下载手机APP8000余人。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