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中共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2日在西峰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1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老干部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贠建民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贠建民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朱涛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工作中着重抓了九个方面,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总揽全局作用,加强科学谋划和督促落实;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有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应对下行压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创新加强社会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全市保持了经济运行平稳、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风政风好转的良好局面。

  全会全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发展质量不高,基础设施领域短板明显,能源资源开发进度缓慢,深度贫困乡村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内生动力不足,一些党员领导干部领导发展能力不足、担当意识不强。

  全会强调,当前我市发展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的大政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深入贯彻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思想,不断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入贯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推动经济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入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的新内涵,促使经济由“稳中求进”量的积累实现“稳中向好”质的改变。深入贯彻省委对经济工作的新部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庆阳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幸福美好新庆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五个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奋力做好能源资源开发、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大文章,努力实现“四城同创”、文化旅游发展、非公经济发展大突破,着力促进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即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以产业升级为重要取向、县域经济为重要支撑、服务企业为重要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培育主导产业、促进共同富裕、加强农村治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上项目、扩投资、夯基础、促发展,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三个不能变”要求,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原则,以务实的举措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健全领导经济工作的工作推进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督促检查机制、考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要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任务,增强能力提升的自觉性、专业性、针对性,更好地适应形势需要、工作需要和发展需要。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敢死拼命精神,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