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讨论“一户一策”方案落实等工作
作者: 安志鹏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2-14 09:54:46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安志鹏)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讨论“一户一策”方案落实、“三变”改革深化和“331+”模式推广等工作,为集中力量打好产业扶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汇智聚力。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传达了“三变”改革有关文件精神。8县(区)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贠建民指出,“一户一策”、“三变”改革和“331+”模式都是产业扶贫的关键举措,对于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聚力抓促,全面学深、吃透、弄懂相关政策,真正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努力把各项措施制定精准、落实到位,为群众稳定脱贫、永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产业支撑。

  贠建民强调,要在“一户一策”方案的落实上,充分体现“严”“实”作风,坚持动态管理,做到规范准确,把指标说清楚,把信息核准确,下足“绣花”功夫,因户而异、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等现象,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进程。要在深化“三变”改革中,把握时间节奏,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抓好确权、产业、主体、入股、融资等关键环节,着力破解政策和机制等方面的制约因素,不断创新产业组织形式,谨防“一哄而上”“一哄而下”,真正把“沉睡的资源”变成活资产、把农民手中的资金变成股金、把贫困群众变成股民。要在“331+”模式推广中,认真研究合作机制、利益分成、风险控制和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引领等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做好项目本子、确定发展路径,坚决防止“空对空”“隔空喊话”等现象,真正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