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朱涛督查西峰城区春节文化活动筹备和节日氛围营造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春节临近,节日期间市民文化活动如何安排?西峰城区节日氛围营造的怎样?2月1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着这些问题,前往西峰城区对春节文化活动筹备和节日氛围营造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

     近期,西峰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喜庆祥和、文明健康、节俭热烈、新颖精彩”的原则,突出民俗与时尚两大元素,策划了首届民俗文化微电影大赛、戏曲进校园展演、文艺下乡、文艺家送春联、送书画、送剪纸、“和谐西峰大舞台”群众文化展演、西峰城区元宵节社火汇演和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元宵节灯谜展等十大类24项活动。在听取关于春节文化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涛指出,春节是最隆重、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办好春节文化活动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努力奉献一场高标准的新春文化盛宴,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共享新时代文化发展新成果。

     “迎新春”街景装点是增添节日喜庆氛围的重要手段。今年,市区两级联动,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以岐黄大道为主轴,组织布置了灯景灯展,共制作安装灯景64处。同时,西峰区在城区主要地段和四门入口制作了以恭贺新春为主题的宣传牌6面,在和谐广场策划了LED造型灯光秀,对周祖广场、东湖公园等广场游园进行灯景亮化,对南北大街、长庆路、弘化西路等“四横七纵”道路沿街行道树进行彩饰美化,形成了11条景观街。夜幕降临,朱涛一行沿着城区主要干道,先后来到和谐广场、小什字、东湖公园和南盘旋十字等地,详细查看了沿途楼体亮化、灯笼景观、行道树景观、街景装点氛围营造等情况。他强调,西峰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城市美化、亮化力度,努力营造“五彩缤纷灯灿烂,火树银花不夜城”的美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厚的年味,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正军,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督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