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市妇联系统开展“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牛海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广大困境妇女及贫困群众送去了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和祝福,使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连日来,市妇联组织干部职工分赴8县(区),走访慰问了92名“两癌”患病妇女、单亲特困母亲和深度贫困村贫困妇女,并送去了14.8万元的慰问金;为125名“两癌”患病妇女发放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125万元。

市妇联帮联干部以“六查三问一细化”活动中征集到的问题为切入点,自筹资金精心准备了电暖器、床上用品、糖果、花生、瓜籽、米面油等价值5000多元的慰问品,及时送到镇原县屯字镇下孙村的贫困群众家中,着力解决当前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各县(区)、乡镇(街道)妇联干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组织“陇原巧手”“巾帼家政服务创业典型”“巾帼建功标兵”等女性优秀典型组成“送温暖迎新春”小分队,或赴深度贫困乡镇、村组,或深入帮联贫困群众家中,拉家常、问困难、送温暖,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培训输转和陇原巧手技能培训、“两癌”救助等政策及知识,并详细了解“两癌”患病妇女、单亲特困母亲等困境妇女的目前病情、治疗和生活等情况,开导她们要勇敢面对疾病,树立生活信心,掌握一技之长,发展致富产业,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等走访慰问活动近100场(次),发放生活必需品等价值10万余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