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致全市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各位家长朋友:

  春季开学在即,为了确保您的孩子能够平安健康返校,尽快从轻松愉快的寒假转入紧张忙碌的学校生活,我们希望各位家长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一定要切实履行好教育和监管孩子的安全责任,多与孩子交谈,加强情感沟通,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教育孩子树立遵法守纪意识。教育孩子要对法纪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学生行为规范的要求,不做违法乱纪的事。特别是教育孩子要专心努力学习,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不乱花钱,不得参与经商、抽奖、赌博、借贷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提醒孩子不与陌生人或社会闲杂人员交往,不参与酗酒、打架斗殴、欺凌别人、邪教等。教育孩子要多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多了解教育政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很好地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

  二要教育孩子文明守法安全出行。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要靠右行走,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马路上游玩嬉戏,不得横穿马路;自觉到车站乘坐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搭乘载货车、电动车、农用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不拼车,特别是要拒乘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提醒孩子不到池塘、河道等地方溜冰或玩耍,以防溺水。

  三要教育孩子科学营养健康用餐。教育孩子要科学用餐,不随意吃零食,按顿用餐,不暴食暴饮;注意营养搭配,不偏食,不挑食;注意健康用餐,讲究卫生,不食用麻辣条、膨化食品、“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不食用马路边流动摊点食品,不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品和饮品,以免影响学习和生活。

  四要教育孩子提高安全住宿意识。教育孩子校内住宿要有集体观念和集体意识,团结同学,讲究卫生,自觉搞好个人和宿舍卫生,要有安全意识,最后一个离开宿舍时要锁好门窗。确需校外住宿的,家长要陪护并尽到安全监护责任,应与房东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双方安全责任。要教育孩子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及租住管理规定,按时到校,注意防火、防触电、防盗窃,不可放任,确保住宿安全。

  最后,我们真诚地希望您认真阅读,履行好您的职责,让孩子平安、顺利、愉快地返校,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

  庆阳市教育局

  2018年2月22日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