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全市安监局长座谈会提出树立法治权威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3月15日,记者从全市2018年度安监局长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围绕“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年”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和最薄弱的环节入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树立法治权威,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针对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我市将推进法治建设,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制定科学严密的执法计划,严格落实“月统计、季通报、半年督查、年终考核、一企一档”制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将进一步树立法治权威,健全线索通报、案件移送、协助调查等制度,严格执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经济处罚等措施,运用查封、扣押、停水、停电等强制手段,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将严肃事故调查,对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零容忍、严执法”,对事故责任单位和人员严肃追究、严肃惩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