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建民:科学合理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 确保脱贫计划群众认账脱贫成效群众买账
作者: 李政寰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01:4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3月14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镇原县、环县暗访督查 “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贫困村、户与群众面对面算清收益账,科学合理制定脱贫方案,确保脱贫计划群众认账、脱贫成效群众买账。

  在镇原县殷家城乡、环县演武乡,贠建民一边抽查乡上主要负责人的“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方案,一边询问工作进展情况。“方案制定有没有给干部群众带来负担?”“有没有走形式走过场?”“每家的收入怎么核算的?”“提出的帮扶措施是否切合实际?”在认真询问和仔细督查后,贠建民强调,完善和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是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重要抓手,要认真研究脱贫路径和方式,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措施,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作花样文章,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确保“一户一策”方案真正成为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的作战图。

  随后,贠建民随机走访了镇原县殷家城乡敬岔村贫困户白君洋、白良珍,环县演武乡曳郭咀村巩固提升户韩治家、天池乡碾盘岭村脱贫户吴振兴和吴城子村贫困户罗斌科。贠建民认真查看群众家中的“一户一策”方案,与户主逐项对账,并现场拨通帮扶干部电话,询问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等。贠建民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开展扶贫工作,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让贫困户切实了解各项帮扶措施和惠民政策,提振脱贫致富信心。要真正沉下身心,深入贫困村、户,与群众面对面算清收入账,科学合理制定“一户一策”方案,确保脱贫计划群众认账、脱贫成效群众买账。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