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暨“三反一查一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16日上午,宁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暨“三反一查一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县道交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张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道交委副主任、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兴波主持。

会上,县道交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蒋国柱通报了2018年第一季度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县道交委副主任、副局长刘景琦宣读了《全县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查隐患整治违法载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张东同志传达了全省春运总结暨“三反一查一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副省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余建同志的讲话精神,专题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对抓好“三反一查一整治”综合治理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张东同志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是保民平安、惠及百姓的实事好事,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主动作为,尽心履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东同志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发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分析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特点,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防松懈、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和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二要突出重点,迅速开展工作。“三反一查”行动,重点是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及查隐患。结合工作实际,县上增加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整治行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快速行动,精准发力,精确打击,使全县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治。三要加强督导,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就贯彻会议精神,郭兴波同志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不断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监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工作上靠实责任。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靠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挂帅指挥,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三要宣传上要全面发动。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媒介平台,以及公安交通管理短信告知系统等渠道广泛发布提示信息,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深化宣传内容,持续开展大范围、多层次、立体式的宣传教育

各乡镇乡(镇)长,县道交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交管站站长、县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派出所所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