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穆泽洲)一是畅通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在县委门户网站,公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电话、邮箱,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持信访零暂存,对省市纪委转办和县纪委直收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处置大排查”“效率大起底”,逐一登记,建立台账。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结合“一户一策”脱贫帮扶工作,集中两个月时间,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多轮次、高频率开展明察暗访,对零问题线索、零查处、零问责的乡镇进行重点督查抽查。开展扶贫专项巡察,对2个乡镇和扶贫民生领域6个县直部门进行巡察,推行巡察整改“台账化”,进一步规范巡查反馈、移交、问责等工作。

  三是深化专项整治,严肃责任追究。结合“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抽调8名纪检监察干部,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彻底核查,集中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解决群众身边的“蝇贪”问题,不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四是扎紧制度笼子,巩固整治成果。针对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切实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安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