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坚定地把反对“四风”作为重大政治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小成)华池县坚定不移地把反对“四风”作为重大政治行动,采取“两抓一防”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抓具体事,整治五种不正之风:严肃查纠整治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和敷衍塞责、怕担风险、装聋作哑“软对抗”等只说不做之风;严肃查纠整治在落实上级工作中不切实际、生搬硬套和搞“一刀切”等简单机械之风;严肃查纠整治巧立名目套取经费、移花接木虚开发票、化整为零规避监督、转入地下搞“一桌餐”等享乐奢靡之风;严肃查纠整治谎报情况、虚报数字、隐瞒实情、掩盖问题等弄虚作假之风;严肃查纠整治为自己或亲属谋求“特别照顾”、特殊利益和把公共资源异化为内部特权,“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雁过拔毛等特权之风。

  抓典型人,匡正三种歪风乱象:以联系民生最紧密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重点,严肃查处对待群众态度生硬、推诿扯皮等问题,曝光一批门好进、脸好看、但事难办的人和事;以净化信访举报生态、保护党员干部权益为重点,严肃查处诬告陷害、恶意举报领导干部的行为,曝光一批无中生有、捏造事实、造谣诽谤的人和事;严肃处理干扰妨碍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对纪检监察的监督和监察建议置若罔闻的人和事。

  防反弹潮,巩固提升治理成果:始终保持韧劲执着,严肃查处公务接待超标准、超次数、超陪员现象和干部职工工作日午间饮酒、酗酒滋事行为;深入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赌博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开展“回头看”、杀“回马枪”等方式,让整改的问题不再反弹回潮、死灰复燃;把查处具体问题与推动完善工作机制有机结合,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做好作风建设“后半篇文章”。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