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杨涛同志督导检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3月15日,庆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涛深入到西峰分局交警大队,调研城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西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西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洁陪同检查。

  杨涛同志在西峰分局交警大队详细询问了城区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信息化建设、智能指挥等情况,听取了西峰分局关于交警大队人员机构、管辖范围、工作运行等情况以及信息化建设、交通示范街创建、交通安全宣传、勤务制度改革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汇报后指出,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驾驶人及通车里程迅猛增长,人、车、路的大发展在加速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巨大风险。西峰区作为全市经济、文化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改善,给群众的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也严重影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此,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关注,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加以解决。西峰区委、区政府和公安分局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研究,提出治理对策,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坚决扭转西峰城区交通秩序混乱的现状。一要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整合城区现有视频监控、电子警察,达到共享使用,高效使用。在此基础上,要加大资金投入,增设视频监控和电子警察,扩大管控的覆盖面。二要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实行网格化交通管理,根据管理面积合理配置警力,靠实管理责任,严格奖惩考核,确保管控效果。三要加快交通信息化建设。用科学的手段研究管理对策,解决靠科技、靠协同、靠智能怎么去管理。年内要建成庆阳机场至庆阳宾馆绿波带。四要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好公安交警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确保城区交通管理有氛围、有措施、有成效。年内要将长庆路、南北大街、九龙路三条交通要道建设成为交通示范街。

  3月18日,杨涛同志轻车简从,在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的陪同下,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先后深入到庆城县桐川乡、土桥乡、蔡口集乡、太白梁乡,镇原县方山乡、孟坝镇、太平镇等沿线县乡公路,督导检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每到一处,杨涛同志都认真查看道路通行状况,检查勤务安排情况、警力部署情况以及违法查处情况,要求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驾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和余建副省长讲话精神,深刻汲取庆城县“3.8”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完成好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后期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三反一查”综合治理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