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鹭安处看吾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0 16:52:04
一键分享到:

    梦里水乡,白鹭成行,生活在此等诗情画意中,该是何等幸福?不曾想在合水这一切变成了现实。近日,春暖花开,摄影师们用镜头捕捉了这些水上舞者——苍鹭。它们姿态优雅,翩翩起舞。我们不得不感叹,家乡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生态越来越美了。

    苍鹭又称灰鹭,为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也是鹭属的模式种。是欧亚大陆与非洲大陆的湿地中极为常见的水鸟。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羽苍灰色,尾羽暗灰色,两肩有长尖而下垂的苍灰色羽毛,羽端分散,呈白色或近白色。分布于非洲、马达加斯加、欧亚大陆,从英伦三岛往东到远东海岸和萨哈林岛和日本,往南到朝鲜、蒙古、伊拉克、伊朗、印度、中国和中南半岛一些国家。

以上图片由李星元 摄

以上图片由陇东报/掌中庆阳特约摄影 王勇 摄

以上图片由张晓娟 摄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