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交警深入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梁增红)  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学生及教师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预防和遏制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树立师生安全交通理念,普及交通安全法。近日,合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及各中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形象又意义深刻的交通安全知识开学第一课,切实把安全文明出行知识搬进课堂。

    活动中,民警通过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安全对学生的重要性,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倡导学生要学会知危险、会避险,把安全知识带回家,带给父母,坚持“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方法,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面营造安全宣传氛围。针对中小学生的出行特点,重点宣传了行走斑马线、安全乘坐车辆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并以典型事故为例,强调横穿公路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严格按照规定,安全通过。同时,结合公路沿线学校的道路交通状况,强调学生出行注意安全,要求学生杜绝乘坐无牌无证机动车、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增强学生出行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同时,民警向学生发放《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教育学生安全文明出行。通过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良好交通行为习惯和文明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