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巴家咀水库边乱扔垃圾威胁水质安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巴家咀水库水源地岸边的垃圾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每次巡查库区,看到乱扔在地上的垃圾就觉得特别痛心,总有人意识不到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3月20日,庆阳市巴家咀水库管理所工作人员段斌告诉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随着天气转暖,有市民私自进入巴家咀水库水源地岸边游玩踏青,虽然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库区环境严格管控,但仍有一些环保意识淡薄的人在库区岸边进行烧烤聚餐,随意丢弃垃圾。

  众所周知,巴家咀水库是西峰城区30多万人口的水源地,也是保障庆阳石化生产、肖金万亩蔬菜基地灌溉的重要水源地。然而,部分环保意识淡薄的的游人,总是违规进入水源地岸边游玩,且将食品包装袋等垃圾随地乱扔。这种任性的行为,对水源地的水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让库区管理人员感到头疼。”段斌告诉记者,为防止垃圾落水,库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清理和打捞岸边以及水上垃圾。

巴家咀水库水源地岸边的垃圾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8月,水库管理所就对巴家咀水库上游周边各乡镇进入库区的主要路段进行了断路处理,并设立警示标识牌,严禁任何人进入库区进行耕种、放牧、钓鱼、游泳、游玩及烧烤等污染水体的活动。“库区管理和水质保护成果来之不易,巴家咀水库水体质量也关乎每一个人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段斌表示,希望大家提高水源保护意识,从自我做起,严格杜绝污染水体的行为,如发现任何私自进入库区、影响库区水体安全的人,可以拨打0934-8217006进行举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