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帮扶干部动真情 贫困群众脱真贫——华池县统计局2018年王咀子村帮扶工作展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刘金福)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华池县统计局对王咀子村99户贫困户重点围绕“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定计划、调产业、动真情、出实力,全力推动贫困群众脱真贫。

    一是把沟通感情,摸清实情,投入真情作为帮扶工作的前提。根据王咀子村土地少、底子薄、基础差、传统农业种植滞后的实际情况,华池县统计局精准选产业、精准选农户、精准定措施,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召开现场培训,倾听群众呼声,找准帮扶产业。帮扶干部和帮扶对象促膝交谈,拉近距离,加深感情,投入真情谋产业,深入分析找出路,认真商讨定计划,仔细算清收支账,有针对性地完善了帮扶措施,做到了底数清、任务清、对策清、措施清。

    二是把算好家底账,确定产业帐,规划长远账作为帮扶工作的基础。确定“1+2+3=4”产业帮扶结构模式,把黄花菜、红梅杏、核桃树作为长远发展的主导产业。即:每户群众栽植1000米黄花菜(按市场价每米可收入10元),即可收入10000元;落实嫁接红梅杏200株(按市场价3年后每株产20斤,每斤5元,可收入100元),即可收入20000元;落实栽植核桃树30株(按市场价3年后每株可收入300多元),即可收入10000元,户均收入可达40000元。同时把农作物种植、苹果栽植、养殖及劳务输出作为补充产业,到2020年稳定实现全村所有农户人均纯收入10000元以上。

    三是把资金投入,干部驻村入户,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帮扶的保障。华池县统计局职工干部自筹40000元,购买宁夏彭阳县红梅杏嫁接穗20000株,确保完成贫困户每户200株杏树的高接换头;购买合水县优质核桃树苗3000株,确保贫困户每户30株核桃栽植;并要求帮扶干部每月入户2次以上;确定一名干部长期驻村,抓产业落实工作。同时在全村内举办红梅杏嫁接、苹果树、核桃树栽植管理等技术培训。做到帮扶干部动真情,群众出实力,贫困户脱真贫。要让干部帮的有劲,群众干出实劲,干群拧成一股劲,使王咀子村的产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