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宁县校园安全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及县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3月13日下午,县校园安全委员会在宁江初中组织召开了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县公安局、食药监局、文广局等校园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各中学、职专、县直小学、县直幼儿园校长(园长)、学区主任、支部书记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校园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教体局局长张克敬同志主持,县政府副县长石博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签订了《2018年度宁县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县公安局安排了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县食药监局安排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县文广局安排了校园周边网吧管理和图书音像市场管理工作,县教体局安排了学校安全重点工作。

    会上,石县长就加强全县学校安全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站在为事业负责、为全县人民负责、为少年儿童成长负责的高度,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加实的工作态度,把学校安全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管理,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学校安全管理需要全社会、各部门协同作战,在巩固好前期工作成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建立学校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张局长最后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学校、学区要立即召开班子会、教职工大会,分层传达会议精神,学习会议材料,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学习部门的安排意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二要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学校、学区务必按照会议的安排,将校园安全管理紧紧抓在手上,健全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措施,落实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效能。三要扎实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工作集中整治工作。对于会上安排的春季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请各学校全力配合。对督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学校、学区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严格按照督查组的要求,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立即进行整改,对于短期内整改有困难的,要列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创造条件,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整治。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分析了目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细化了措施,必将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