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市区联席会议暨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市区联席会议暨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现场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张倩 )3月20日,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市区联席会议暨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城区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副总指挥、市环保局副局长张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王超主持会议。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四门乡镇、街办主要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

会上,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及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环境空气质量管控,为完成全年目标争取最大主动。一是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要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再强化,全面解决部门领导不重视、污染源研判不精准、杨尘治理不到位、管控措施落实标准低、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重点问题。二是管控措施上要再严实。要找准找实导致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突出问题,查清查透根源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下决心、下恒心,尤其是要紧抓3到5月份不利季节的抑尘措施。三是执法监管上要再强化。要严格落实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措施,逐级压实靠牢防治责任,全天候盯防,全时段管控,推动大气环境管理工作向制度化、精细化、科学化转变。四是督查问责上要再严明。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坚决落实新规定的“一票否决”和相关问责追责要求,用钢规铁律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持续发力,打好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主动。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坚决摒弃“靠天帮忙”思想,克服侥幸懈怠心理,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会后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市、区的部署要求,把责任义不容辞的扛起来、工作雷厉风行的抓起来,化被动为主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尽快扭转不利局面。要聚焦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各乡镇街办、各责任单位要围绕解决大气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聚焦聚力,以点带面,统筹兼顾,把工作抓到点上、落到实处,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督查,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办、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12369”环保热线”和新闻网络媒体,及时受理查处举报投诉案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城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